豆。

一织陆 兔子拉花

*自娱自乐产物,很短

*小学生文笔

*ooc



“叮铃铃”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带来一股咖啡独有的香甜气息。

“欢迎光临!想喝点什么?”清亮的嗓音伴着风铃声一起钻进了他的耳朵。他缓缓看向了在柜台中间忙碌着的人,也就是这把好嗓音的拥有者。少年正在往一杯做好了的咖啡上拉花,娴熟的手法让人看得赏心悦目,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那仿佛与夕阳融为一体的红发红眼。

咖啡店不算太大,但是却被人布置得很温馨,再加上这么一个暖融融的下午,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您好,打扰了,请来一份卡布奇诺,普通的那种就可以了,谢谢。”他找了个没有人的角落坐下,对经过他身边的红发少年这样说道。

“好的!请稍等一下哦。”

不久后他的面前多出了一杯被画着可爱的小兔子的卡布奇诺。

“这是……?我记得我只要了一杯普通的……不管怎么说这也太可……”话音被强行止住了。

“这是本店提出的特别服务哦,不用另外收费的!”红发少年笑着对他说道。

就在他以为少年要转身走掉时,清亮的声音再次传入了他的耳朵。“好久没见到长得像你这么好看的人了……啊对了我是七濑陆!你叫什么名字?”少年再次转过来面对着他绽开了一个微笑,像向日葵一样温暖而又灿烂。

“和泉一织。七濑桑您好。”毫无防备且鬼使神差地爆出了自己的名字,没有多思考一秒。反应过来的和泉一织无奈地摇了摇头,自来熟吗……

在带着阳光与咖啡香气的四月,他们相遇了。

 

和泉一织发现这家咖啡店,并不是偶然。

“你听说了吗?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咖啡店,味道和环境都不错,而且店员会拉很可爱的拉花呢。”

“欸——那之后一起去吧!”

他时常会听见有人这么说道。

犹豫再三后,他还是去了,才不是因为拉花呢……和泉一织默默地想,于是便认识了七濑陆。

 

每个星期几次地,他都会推开那扇门,听见风铃叮铃铃响的声音,看见柜台后忙碌着的红色身影。斜阳洒在他的身上,鼻尖萦绕着咖啡的苦甜香气,目所及之处是端着咖啡朝他走来的七濑陆。

“一织下午好!请慢用噢。”他听见他这样说道。

依旧是画了一只兔子,正在杯子里对他甜甜地笑。和泉一织没有马上喝咖啡,而是慢悠悠地,目光追随着那抹红色的身影。由于今天人不多,七濑陆在闲暇时拿出了一本书,坐在柜台后的椅子上读。也许是阳光太温暖的缘故,他读着读着便渐渐合上了眼,红色的脑袋点啊点,就在快要撞到桌子上时突然惊醒,抬头四下里看了看,对上了一双靛蓝色的眼睛。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朝和泉一织吐了吐舌头。

和泉一织下意识地抿了一口咖啡。是糖放多了吗……好像比往常要甜,他想。

 

不知不觉间,和泉一织已经成为了这里的常客。偶尔,他可以尝到七濑陆带过来的蛋包饭。

那个家伙做别的不行,但咖啡和蛋包饭很有一手嘛。面无表情地吃着蛋包饭的和泉一织这样想到。

说起来,我好像每次来的时候都会看见七濑桑,是这里的固定员工吗?和泉一织这么想着,下意识地看了看坐在他对面的七濑陆。依旧是红眼睛对上了蓝眼睛。

但是这一次,红眼睛的人却快速移开了视线,转而研究起了桌子的纹路。蓝眼睛的人也偏过了头,如果和泉一织再晚几秒的话,可以看见对面的人微微泛红的耳朵。

怎么回事啊,这个人。和泉一织转过头,看见仍在研究桌子纹路的七濑陆。“我要走了,七濑桑,谢谢您今天的招待。”

“诶,一织这么快就要走了吗?啊,我这边还有本想推荐给一织的书,你等等哦我这就去拿……!”桌子对面的人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正欲去拿书时,和泉一织拉住了他的手。

“谢谢您,但是我今天有点忙,就先回……”

“呜哇?!”七濑陆被吓了一跳,连忙抽出手,像兔子一样一溜烟跑走了,躲在了柜台下,留了一撮红色的头发在外面。

这个人也太奇怪了吧?后知后觉自己干了什么的和泉一织,连招呼都忘了打,就这么同手同脚地出去了,连鬓发都藏不住已经变红了的耳朵。

 

“打扰了,想问问你知道在附近咖啡店打工的七濑陆吗,他有红色的眼睛和红色的头发。”和泉一织终于是问了出来,他稍微有些在意的事。

“啊,你是问陆君吗?他是在那家咖啡馆兼职的大学生哦,会拉很可爱的拉花,人也很好呢!”

兼职吗……那为什么自己去的时候,连周末都能看到那个人呢……

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

 

风铃在熟悉的时间点响了起来。果然,七濑桑还在这里。和泉一织推开门,迅速锁定了那个在柜台后忙碌的红色的身影。

不是巧合吧?

是什么时候呢,感觉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视线了。

闭上眼睛,脑海里便全是那个人的模样。七濑桑心无旁骛地给自己拉兔子拉花的样子,七濑桑撑着脸对自己笑的样子,七濑桑看倦了书午后小憩的样子,七濑桑拿给自己蛋包饭并且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样子……

啊,他又看过来了。阳光和着温柔被揉碎了放进那双红宝石般的眼里,就像加了奶的咖啡。随后弯成月牙形,带着笑意的声音伴随着咖啡的香气一起灌进他的耳里:“一织下午好!”

盯着杯子里的兔子耳朵,和泉一织终于问出了他最想问的:“七濑桑,我记得您是在这里兼职吧。周末店长没给您放假吗,适量的休息对身体是必不……”“哇啊!一织啰啰嗦嗦地像个老妈子一样!这种事情谁都知道的吧!?”对面响起了气急败坏的声音,打断了他说到一半的话。

“那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一织!想和一织待在一起不行吗!?”

啊……桌子两边的两个人都愣住了。

“不不不不是的,我什么都没有说!一织什么都没有听到!”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七濑陆闭上了那双如同红宝石的眼睛,捂住嘴。

另一边仍是没有声音。七濑陆悄悄微睁眼睛,想看看对面和泉一织的反应,却被他看到了通红的脸以及红到几乎透明的耳尖。

“我,我也喜……喜欢您……”如蚊呐般的声音越来越小,却还是一字不差地被听见了。

像时间静止一般,桌子两边的两个人静悄悄的,蔓延到脖子根处不正常的红却暴露了他们内心的狂风巨浪。

 

后来怎么样了?那当然是在一起了呀。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